「腐敗重災區中的重災區」 遼寧鐵嶺市1年換3市長

被提名為鐵嶺市市長的李士偉,此前任遼寧鐵法能源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並兼任鐵嶺市委常委。(圖/翻攝自新浪網)

▲李士偉提名為鐵嶺市市長候選人。(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不斷加大反腐力度,被視為「腐敗重災區中的重災區」的遼寧省鐵嶺市日前召開領導幹部大會,決定由李士偉任鐵嶺市委副書記,並提名為鐵嶺市市長候選人。原鐵嶺市市長方守義則不再擔任鐵嶺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這項最新人事命令的公布,意味著在近1年多來,鐵嶺已經換了3任市長。2016年10月18日,在鐵嶺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姜周當選為鐵嶺市長,但僅在11天後的10月29日便隨即落馬。同年12月13日,鐵嶺市常務副市長方守義,出任鐵嶺市委副書記,並提名為市長候選人。2017年1月,方守義當選為市長。

資料顯示,此次提名為鐵嶺市長候選人的李士偉,出生於1964年10月。在此之前,他任遼寧鐵法能源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並兼任鐵嶺市委常委。大陸《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指出,地級市的市委常務,由集團老總兼任的情況相當少見

▼姜周的鐵嶺市長職務僅上任11天便隨即落馬。

姜周在2016年10月18日當選為鐵嶺市長,但僅在11天後的10月29日便隨即落馬。(圖/翻攝自新浪網)

事實上,中共自十八大以來,遼寧省就是腐敗重災區,而鐵嶺則是這腐敗重災區的重災區。綜合陸媒此前報導,到目前為止,除姜周外,鐵嶺還有市委原書記吳野松,原市長林強,市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王志勇,原副市長郭治鑫,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趙宏偉等官員落馬。

此外,另有3名曾擔任鐵嶺市領導的官員,走上其他領導崗位後也被調查。分別是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文科,今年2月28日被宣布調查;葫蘆島原市長戴煒,2016年10月14日被宣布調查;遼寧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俊星,2015年1月16日被宣布調查。

據了解,上述3人曾在鐵嶺工作多年,李文科在2004年至2012年初擔任鐵嶺市委書記,魏俊星曾任鐵嶺市政府市長助理、黨組成員,戴煒曾擔任鐵嶺常務副市長、市長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