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最大規模演習 陸偵察機赴黃海「到了沒到過區域」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發布消息,中國空軍近日出動偵察機赴黃海東海遠海訓練,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官方微博隨後也附上一張圖-154M電子偵察機照片。(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發布消息,中國空軍近日出動偵察機赴黃海東海遠海訓練。官方微博隨後也附上一張圖-154M電子偵察機照片。(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值美韓展開歷來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之際,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4日於華北某機場表示,中國空軍近日出動偵察機赴黃海東海遠海訓練,提高備戰打仗能力。隨後,官方微博「空軍發布」也跟進此項報導消息,並配發一張解放軍圖-154M電子偵察機照片。

申進科指出,中國空軍偵察機這次遠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當天,空軍同步組織殲擊機、預警機和地空導彈部隊實施協同訓練。

申進科進一步表示,中國空軍在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提高備戰打仗能力上,既有新氣象更有新作為,多支航空兵部隊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海上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公海區域,提升了海上方向實戰能力,推進了作戰指揮能力建設。他説,空軍常態化組織航空兵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要飛得更遠更深,不斷提升實戰能力,維護國家戰略利益。

據了解,當天官方跟進發布此項消息時配發的圖-154M電子偵察機圖片,是中國軍方首次公開該偵察機照片。圖-154偵察機是解放軍空軍在蘇聯售予的圖-154客機M型基礎上所研製的電子戰偵察機,從其外觀上來看加裝多個雷達罩、天線和電子戰設備,並裝備一部合成孔徑雷達系統,能提升作戰飛機在一場進攻性空中戰役的作戰效率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下同。)

中國空軍近期動作頻繁,軍機在上個月至少3次穿越宮古海峽,並在2天前官方也公開運-9機群赴南海演練島礁空投的消息。報導指出,運-9機群近日從中國西部某機場出發,奔襲數千公里,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後,於當夜返回。官方強調,這是中國國產中型運輸機首次實施長航程海上訓練,標誌著運-9飛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

專家分析,依據軍方當時以「千里南海半日還」的敘述判斷,該次飛行約10小時,以渦槳飛機通常最大550公里的巡航時速計算,其飛行航程超過5000公里,體現了運-9良好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機組過硬的駕駛水平。同時當天運-9從縱深機場飛到南海島礁並演練模擬空投,也可從側面反映出解放軍此類戰術運輸機平台的遠程快速反應能力。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