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2017年日本年度代表字「北」 7104票強勢奪冠

▲▼2017日本年度漢字。(圖/翻攝自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日前票選2017年度漢字,以「恐」及「路」勝出。日本今日也公布2017年民眾票選最具代表性的漢字,以北韓的「北」字奪下,由於今年北韓動作頻頻,加上九州北部豪雨破紀錄等,因此由「北」字當選2017年度漢字。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定期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的「今年的漢字」活動,每年12月12日都會在京都清水寺公布最終結果,今年不例外,由清水寺住持森清範揮毫寫下2017年度代表字「北」。

今年北韓試射導彈動作頻頻,引發鄰近國家恐慌,九州北部降下超大豪雨,打破往年紀錄、釀成許多災情、北海道馬鈴薯歉收,以及甫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的「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日本隸屬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等...。

綜合上述時事內容,才讓「北」字脫穎而出,獲得民眾青睞,當選2017年度代表字。據了解,今年有15萬民眾參與投票,「北」字共有7104票,其他依序為「政」、「不」、「核」、「新」、「選」、「亂」、「變」、「倫」、「暴」。2016年的年度代表字為「金」、2015年的年度代表字為「安」。

▼2017日本年度漢字。(圖/CFP)

▲▼2017日本年度漢字。(圖/CFP)

▼過往日本年度漢字。(圖/翻攝自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

▲▼2017日本年度漢字。(圖/翻攝自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