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台灣!中教大司令台被噴紅漆「台獨」 學生:沒道德

▲▼中教大司令台遭人潑紅漆。(圖/翻攝Dcard)

▲中教大司令台遭人潑紅漆。(圖/翻攝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教育大學10日舉辦校慶運動會,但原本布置好的司令台卻被人用紅漆噴上「ROC≠台灣」、「孫中山是中國人」、「台灣獨立建國」、「反抗中華殖民國」等字眼,國旗的「青天白日」變成紅色,國父遺像上也噴上「中國人」3字,學生表示「在生日這種大場合,這樣做真的很沒道德」。

校方在校慶10日當天發現司令台被塗鴉,緊急用9日園遊會的大帆布將司令台蓋起來、讓校慶運動會能正常進行,隨後依破壞公物報警處理,希望能抓到兇手;主秘王玲玲表示,學校是開放空間,也是附近民眾的運動場,可能在9日晚上、或10日清晨遭人塗鴉,應該不是校內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教大學生舉辦園遊會。(圖/翻攝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生會臉書)

▲校方使用園遊會的帆布,將塗鴉暫時擋起來。(圖/翻攝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生會臉書)

由於9、10日都是學校的活動,校方將被破壞的國旗、國父遺像取下後,用園遊會「壹捌玖玖、時光特務大冒險」蓋住大部分塗鴉、再把旁邊露出的部分用白漆遮掉,看起來毫無違和,大部分學生根本沒發現異狀;校慶結束後,雖然有學生發現塗鴉,但多半覺得「表達立場可以,破壞公物就會影響別人,很不OK」。

不過特別的是,這次塗鴉的目標對準司令台,以往常變成焦點的蔣公銅像反而沒事,但校方認為,無論如何都是破壞公物,希望民眾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有學生表示,雖然覺得是校外人士塗的,但是在校慶典禮唱國歌的時候,「我隔壁2排有人對司令台比中指」,其他人諷刺「習慣就好,繼續做他們的貼紙建國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