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被3間法院擋下  跨性別者明年起「可以加入軍隊」

▲▼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被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禁令被擋下,跨性別者明年開始可以從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布不允許跨性別者從軍,但是被兩間聯邦法院裁駁回,國防部也表示,從明年1月1日開始就會允許跨性別者入伍服役,但是提高了門檻和醫療相關限制,例如要求跨性別者須提出證明,確保變性後的18個月內,精神和身體狀況都穩定,才有資格從軍。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柯倫( Colleen Kollar-Kotelly)在10月時擋下了川普政權發布的這一項禁令,並要求政府從明年開始比需接納跨性別者加入軍隊,這也是第3個對抗禁令的法院,原先政府希望柯倫能延後明年開始的時間限制,但她在11日表示反對,再次重申這個日期。

國防部接著就在11日表示,從明年1月1日開始,跨性別者就能加入軍隊,不過,也增加了許多新的規定,未來想要從軍的跨性別新兵將要接受一連串嚴苛的身體、心理和藥物檢查。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伯恩(David Eastburn)表示,新的政策讓患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又稱性別認同障礙)、接受過變性相關藥物治療以及有動過重建手術的新兵,可能會被國防部取消資格。

不過,如果新兵可以提出醫療證明,確保變性後的18個月都狀況穩定,在社交、職場和其他重要項目上沒有壓力或障礙的話,就能夠入伍,伊斯特伯恩表示,因為新的醫療標準變得複雜,醫藥部門會優先選擇符合所有標準的跨性別申請者。加州一間協助軍隊中性別少數者的診所主任提到,18個月的時間算是公平的,國防部對其他有性別不安症的患者也是用同樣的標準。

美國最大的LGBT全力倡導團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的發言人麥可布萊(Sarah McBride)稱讚法院的作法,她認為,這表示阻擋想為美國服務的跨性別者加入軍隊,是沒有任何合法理由的。不過,一直反對這個政策的軍隊準備中心(Center For Military readiness)主席多納莉(Elaine Donnelly)表示,川普作為總統本來就有權力可以更改軍隊的跨性別政策,法官沒有資格管理軍隊。

▼川普之前認為,跨性別者從軍要耗費大量醫療資源和金錢。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