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運站爆炸!民眾負傷驚逃…嫌綁炸彈自爆 重傷倒地畫面曝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當地時間11日早上7時30分許驚傳地下車道有土製「管式炸彈」(Pipe Bomb)爆炸,警方趕緊疏散現場民眾,封閉主要地鐵線,並逮捕1名嫌犯;美國廣播公司(ABC)稍早報導多人受傷,而後稱該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是炸彈客。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警察局(NYPD)正調查距離客運總站455公尺的曼哈頓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第八大道與第42街交通爆炸事件,目前幾條主要地鐵與大眾捷運系統路線都已經停擺,當局確認為恐怖攻擊未遂,相關詳細情形仍在調查中。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當地消息指出,爆炸發生地點於客運站旁地下道,據稱一位攜帶「鋼管炸彈」的炸彈客原本要在其他地方發動「自殺攻擊」,卻不小心手觸而引爆炸彈,導致炸彈爆炸害自己受了重傷,也害另外3名無辜乘客受傷,所幸這起事件沒有造成重大傷亡,而這名受傷的炸彈客也立即被警方逮捕居留。

推特上正流傳當時發生爆炸的影片,是以手機翻拍的監視器畫面。內容可見車站內有大量人潮來往,突然冒出不明白煙,隨後可看見民眾驚慌奔逃,最後只見一名男子倒臥在地上。

根據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指稱,該名炸彈客為居住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27歲孟加拉裔男子,他疑似受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思想啟發,因此攜帶「管式炸彈」企圖發動自殺攻擊。

巴士目擊者受訪表示,當地時間大約早上7時45分左右,他剛下車沒多久就聽見2次巨大的爆炸聲響,即使他當時戴著耳機,也聽得相當清楚,隨即見到警察與特種警察部隊(SWAT)於交通出入口疏散民眾,推著大家快點離開。

當局已緊急疏散現場民眾,A、C、E地鐵線全撤離,防爆小組也到場支援。

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推特上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向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報告紐約市爆炸事件。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認為,炸彈客原先想利用「低科技爆裂裝置」攻擊時報廣場,所幸僅導致數人受傷,「這是一起失敗的恐怖攻擊。」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