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靠陸發展優勢 狂吸台青年人才「先從罕見語種學生下手」

▲習近平表示將在未來提供緬甸與中國在經濟上合作的契機,以保中緬友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正用中國本身的發展優勢吸引台灣人才。(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來經濟起飛,成績有目共睹,也不斷推出各種誘人的政策吸引台灣青年發展,政大東亞所所長王信賢就表示,最近想要到中國交換學生的孩子,其實更多的願景是希望可以在當地就業,不乏阿拉伯語、斯拉夫語這些小語種的學生,而這樣的學生出走,很可能對台灣出現衝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身兼政大學生赴陸交換的審查委員,以前的學生過去都「只是想看看」,但現在的學生卻直接表明是畢業後想去發展,作為試水溫的開端,其中不乏商學院、傳播學院、外語學院,尤其在台灣已經相當稀有的俄語系、阿拉伯語系的人才更是寧可到大陸求生,也因為「一帶一路」的推行,有著更多的機會。

王信賢表示,若將台灣GDP總量跟其他中國省市排名,目前約在第六,輸給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而在台灣後面的四川、湖北、河北、湖南跟台灣差距也不算大;習近平用成本最小的方式以中國發展的優勢來吸引台灣,若是大陸自信實力提升,台灣的信心也將崩盤,尤其若當福建超越台灣時算是一個臨界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