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6.5萬噸 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正式服役!

▲▼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於12月7日正式服役。(圖/路透社)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 R08)於12月7日正式服役。(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英國前一艘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HMS Ark Royal)於1985年服役之後,耗資31億英鎊(約新台幣1200億元)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 R08)已於7日在樸資茅斯海軍基地(HMNB Portsmouth)接受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委任,正式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安妮長公主(Princess Anne)和海軍司令菲力普·瓊斯爵士(Sir Philip Jones)於7日登鑑,新任國防大臣蓋文·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也一同見證這艘6.5萬噸級航母加入皇家海軍艦隊船隻儀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安妮長公主參加服役儀式。

▲▼英國安妮長公主參加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現場一共有3700位嘉賓,由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主持服役儀式。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是英國史上最強大、最有能力的船艦,這艘航母將會升起白色旗幟,在未來數十年內代表英國走向世界的決心。未來「伊莉莎白女王」號將前往美國,和美軍聯合展開艦載機F-35B(F-35 Lightning II)起降測驗。

公開資料顯示,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的首艦「伊麗莎白女王」號於長280公尺,最高航速為25節,滿載排水量則有6.5萬噸,這也創下了英國海軍航母噸位的最高紀錄。據信,它最大的特色是英國人因為預算的關係,聰明的放棄許多較貴的技術,包括彈射器、核動力等。此外,它還有一艘姊妹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 R09)尚在建造中。

▲▼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服役儀式的蛋糕。(圖/路透社)

▲▼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Queen Elizabeth-class)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