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房租太貴!事務所霸氣買私人飛機 每月載律師出差

全球房租最高為舊金山,第2名是紐約。(圖/美聯社)

▲舊金山是全球房租最高的地方。(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在美國舊金山灣區(Bay Area)租房子,每個月可能要花上約6萬元新台幣,為了省下租金,德州一間律師事務所採取另類做法,花了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買下一架私人飛機,寧可把所內律師載到舊金山接客戶,也不要在當地雇用律師,或是將律師調派過去住。

綜合外媒報導,總部設在休士頓的Patterson and Sheridan智慧財產權法律事務所花了300萬美元買下一架9人座私人飛機,每個月把所內律師載到舊金山灣區出差。雖然這架飛機所費不貲,但比起在舊金山雇用當地律師的費用來說,還是便宜很多,事務所合夥人帕特森(Bruce Patterson)指出,「矽谷的年輕人預期待遇過高,公司很難達到他們的需求」、「當地房租太貴,貴到他們都買不起車。」

雖然每飛一趟行程,平均要在每個律師身上花2500美元(約新台幣7萬5000元),但從公司到舊金山的3~4小時當中,他們可以在飛機上工作,私人飛機還可以保護公司機密資料不外洩,也不用配合一般航班,省下提早到達、通過安檢的時間,每趟飛行可以為省下公司約36小時,他們認為這並不是奢侈的做法。

根據美國房地產公司Zillow統計,舊金山的房租中位數是4450美元(約新台幣13萬元),是休士頓的3倍,就算是郊區的聖荷西,房租也高達休士頓的2倍以上。英國房地產網站Nested調查也顯示,如果單身族想要住在舊金山,每月平均要付1669.59英鎊(約新台幣6萬7000元)的房租,家庭則要付3167.94英鎊(約新台幣12萬元),租金高得嚇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