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初雪?冷氣團到一夜降剩13度 「先乾後濕」南台15度有感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一覺醒來急凍!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將有2波降溫,5日受入冬第一波較乾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只剩16至18度,預計入夜到6日(周三)清晨為最低溫時段,中部以北下探13度,除北東有雨,各地多雲到晴;到了8日(周五)第二波東北季風挾帶水氣接續南下,周末再度轉冷,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預報,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5日報到,白天溫度偏低,北台灣整天僅剩16至18度間,中部高溫約24度,南部約26度,花東21、22度;入夜到6 日清晨為最低溫時段,中部以北下探13、14度,感覺稍有寒意,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5度左右。這波冷空氣夾帶水氣較少,僅迎風面北東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高山初雪?冷氣團到一夜降剩13度 「先乾後濕」南台15度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報到一夜降剩13度,2波降溫「先乾後濕」。(圖/中央氣象局)

▲▼高山初雪?冷氣團到一夜降剩13度 「先乾後濕」南台15度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高山初雪?冷氣團到一夜降剩13度 「先乾後濕」南台15度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未來一周將有2波大陸冷氣團接續南下,6日清晨為第一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間點,中部以北下探13度,南部花東15度,白天氣溫小幅回升2度,北台灣仍偏冷、其他地區感受較涼。7日為冷氣團間的小空檔,北台灣回到21度左右,其他地區23至27度,水氣逐漸變多,北東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加,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

8日第二波東北季風接續南下,將影響到9至11日(周六至下周一),各地再度轉冷,尤其中部以北最低溫仍將下探13度,其他地方15至17度,這波伴隨的水氣較多,北東陰冷有雨,中南部多雲山區有小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可能降下初雪。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5日北東先降溫,一路往下掉,晚間到6日清晨低溫只剩14度,這波屬於乾冷空氣,不會整天都有雨,僅北東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則較無感,同樣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下一波冷空氣8日報到,配合水氣變多,北東降雨機率增高,感受濕冷,中南部會有感降溫,轉為多雲天氣,「未來一周的冷空氣可能會越來越強」,提醒民眾冬衣趕快來出來避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