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一例一休沒通過  賴清德:不後悔推動修法

▲▼賴清德說明「缺地」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一例一休再修法沒有時間表。(資料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4日繼續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勞基法修法上週沒有通過,會意外或生氣嗎?賴清德說,有意外,但沒有生氣,不過,過去自己也擔任過立委,發生過類似的情況。此外,身為行政院長,也沒有定下通過的時間表,一切交由立院審查。

面對外界的抗爭,賴清德強調,他不後悔推動一例一休再修法,因為當行政院長責無旁貸;他也不是幫前院長林全收拾爛攤子,而是誠實面對問題、踏實解決問題;對於立法院希望修正勞基法第34條文字,他說行政院版本不是不能被修改,為了讓法案更精準,只要修正草案的精神與原則不變,他不反對。

賴清德說,今天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後,還有1個月的朝野協商期,他相信民進黨立院黨團會跟朝野再溝通,讓法案上路。並說「沒有時間表,我行政院長怎會訂時間表,讓立法院去審查。」

賴清德也重申,這次修法基本上是秉持蔡總統指示保障勞工權益,給予勞資雙方彈性,用四不變「上班工時每天八小時不變、每週工時四十小時不變、週休二日精神不變、勞工加班費率不變」來保障勞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