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 徐永明不爽:憑什麼就蔣萬安能講2小時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之前在《勞基法》修法會議中發言長達2小時,讓會議只能直接散會,民進黨團4日提案,要求立委只能發言「4+2」分鐘,時代力量徐永明則直接跑上備詢台,不滿表示,憑什麼蔣萬安能講2小時,其他委員只能講6分鐘,「其他委員比較小嗎!」

今天會議才一開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就提出權宜問題,希望立委發言時間限制為「4+2」分鐘。上週在會議中佔發言台11小時的徐永明則又發難,在輪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時,徐永明站上台,怒嗆蔣萬安能講2小時,其他委員比較小嗎,其他委員只能講4+2嗎?並不斷跳針重複, 「憑什麼他可以講2小時!」

對此,民進黨團副書記長何欣純說,「你們兩個出去比啦!」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好啦你講滿6分鐘就下來吧」,讓徐永明大嗆,「召委是林靜儀還是柯建銘啊!」林靜儀則爆氣回罵,「召委是我,你有尊重我嗎?現在是逐條發言,沒有程序發言了,你要跟黃國昌換時間,也要先跟我說啊!」

雖然徐永明的發言時間已超過6分鐘,但他仍不願從備詢台上下來。徐永明上月在會議中從上午9點15分開始在發言台不肯離開,直到晚間8點3分才由陳明文、蘇震清架出會議室;但蔣萬安之後在另一天的會議中連續發言2小時,引發極大討論,被網友封新戰神,還戲稱「11永明=2萬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