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假好看的!他一天都沒放...主管勸:之後會升你,別視短利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上班族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非本文當事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特休假是好看的?一位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新人,到了年底才發現,今年一天特休都沒用,因此去詢問主管,對方卻勸他,晚點再去問老闆比較好,「不要這麼視短利」,讓他疑惑的上網詢問意見。

一位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雖然已經接近年底了,但是今年特休一天都還沒用,因此去詢問主管,但是對方雖然說會請示老闆,卻用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勸他,不要現在硬休,因為在公司表現不錯,很快就可以升職,等到那之後在問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分析主管的意思,「新人沒資格放假」、「你敢休就黑」、「希望你乖乖當奴隸的意思」、「你有權休假,後果自負的意思」、「故意恐嚇你不讓你享受福利啊,你就給他休,大不了換間」。

也有網友踴躍給意見,「特休還需要請示 什麼鳥公司..直接離職了吧」、「你就請下去阿,有種他資遣你他還要付資遣費」、「說真的,自己的權利自己去爭取啦!但是要以和為貴」、「你懂不懂勞基法啊?離職特休可以換現金啊」、「按照我以前被騙的經驗,這種公司隨時會用另一個藉口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