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戰犯聽完「監禁20年」判決 當庭怒吼...吞下毒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裔的前政治與軍事領袖普拉亞克(Slobodan Praljak),29日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出庭聽判,當法官做出有罪判決時,普拉亞克突然大喊「我不是戰爭犯」,並當庭服毒自殺,雖被緊急送醫急救,但仍不治身亡。

▲波士尼亞戰爭犯Slobodan Praljak,國際法庭上喝毒藥自殺。(圖/路透社)

▲普拉亞克怒喊「我不是罪犯」,當庭喝下毒藥。(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ICTY)29日針對波士尼亞戰爭軍頭犯下的戰爭罪刑最出最終判決。現年74歲的普拉亞克,於2013年遭判20年監禁,國際法庭29日最出最後裁決,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普拉亞克聽聞判決後,突然當庭大喊「我普拉雅克不是罪犯,我不接受判決!」接著掏出一個小瓶子,仰起下巴將瓶中的液體一飲而盡。他的律師立刻表示,「我的當事人說他吞下的是毒藥」。

法官立刻宣布暫停審判,在法院待命的救護車立刻趕到,醫護人員迅速衝進法庭,將普拉亞克送往醫院救治。普拉亞克被證實於醫院死亡,而該法庭也成為犯罪現場,案件移往其他法庭審理。目前還不清楚他服下的是何種毒藥。

前南斯拉夫於1991年解體後,經過數年多方內戰。克羅埃西亞族裔尋求自力,試圖建立「大克羅埃西亞國」,波士尼亞境內的克羅埃西亞裔因此與波士尼亞穆斯林相互對立。克羅埃西亞軍隊於戰爭期間迫害、屠殺波士尼亞人,使普拉雅克等6名軍政高層被指控涉犯「反人類罪」,包括種族清洗、姦殺婦孺等罪刑,於戰後後國際戰犯法庭審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