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創3年新高!桶裝瓦斯平均價12月破860元…每公斤漲0.6元

▲▼天然氣,瓦斯,運送,GAS。(圖/記者黃克翔攝)

▲受到國際油價的影響,桶裝瓦斯的價格12月將上漲0.6元左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近期不斷上揚,天然氣已連兩月調漲,因此12月暫不漲價;而桶裝瓦斯的價格,12月每公斤恐上調0.6元,創近3年來的新高。

中油公司每月1日檢討國內氣價,由於受到規範不能連續3月調漲幅度超過6%,前兩個月已經調漲2.99%的天然氣預估12月價格不會變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拉麵,料理,麵攤,麵條。(圖/記者季相儒攝)

▲桶裝瓦斯的漲價將影響大部分民眾及小吃攤。(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桶裝瓦斯繼8月至10連3漲後,再一次調價,每公斤約多0.6元上下,也就是一般家庭月用兩罐20公斤的家用桶裝會多付24元;每月使用10桶的小吃攤則會多出120元。而調整過後的瓦斯桶零售價將升至864元左右,創下近3年的新高。

中油表示,由於進入冬季,歐洲為了取暖,燒煤氣的需求增加,再加上原油價格處於高檔,所以依照氣價公式必須調漲。實際調幅價格仍以中油下月1日公布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