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攻!大亞灣核電站設「低空防禦雷達」 攔截4公里內飛行物

▲▼大亞灣核電站設置低空防禦雷達系統,能有效攔截飛行物。(圖/翻攝自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網站)

▲大亞灣核電站設置低空防禦雷達系統,能有效攔截飛行物。(圖/翻攝自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核安全諮詢委員會於21日在深圳大亞灣核基地召開會議。為了防止低空飛行物對核電站造成安全威脅,大亞灣核電站已於今年10月啟動全新的低空防禦雷達系統,能偵測20公里範圍內的飛行物,若飛行物距離核電站不到4公里,雷達將會發出訊號干擾或攔截。

據香港01報導,主席何鍾泰在會議期間試用了雷達系統,成功攔截到核電站4公里範圍內的飛行物。委員會副主席曹王敏賢表示,當飛行物進入核電站20公里管制空域內時,就會被雷達迅速偵測到,並且透過無線電警告對方;若飛行物仍持續靠近核電站,進到4公里範圍內就會使用無線電干擾,讓飛行物原路折返;若飛行物處於海上,不排除直接令它掉落至水中。

報導指出,委員梁榮武提到,全新的雷達十分敏感,只要一張A3紙大小的飛行物進入雷達10公里範圍內,就可以被偵測到;若是體積和iPhone 7手機相似的飛行物進入4公里範圍內,也會立刻被雷達偵測。雷達有系統能分析飛行物的路徑,可以判斷出飛行物是鳥或空拍機。

最後報導寫道,梁榮武認為,安裝雷達是一種主動出擊的方式,防止有心人士透過空拍機來對核基地發動恐攻或破壞。不過從10月安裝雷達至今,仍未有飛行物靠近核電站,所以也沒有攔截到飛行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