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瞳孔收縮內褲沾滿糞 法醫:符合VX神經毒劑毒殺

落葉歸根 金正男遺體已抵達平壤(圖/路透社)

▲金正男的驗屍報告出爐,特徵符合VX神經毒劑中毒現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遇刺,案件目前仍在該國進行審理中,之前化學毒專家曾指出,在金正男的眼睛、血漿和身體內都發現VX神經毒劑,而且是致命劑量的1.4倍。負責驗屍的醫生27日出庭也稱,金正男的瞳孔收縮且內褲沾染了排泄物,皆符合了中毒現象

涉嫌殺害金正男的2名被告,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尼籍艾莎(Siti Aisyah) 被控使用VX 神經毒劑塗抹於金正男臉上,之前出庭時她們對於檢方所起訴的謀殺罪,均予以否認,強調自己被騙了,以為只是參加電視實境秀的「惡作劇」,才會不小心參與遇刺案。

其中一名負責驗屍的醫生阿卜杜拉(Nurliza Abdullah)近日在法庭上公布更多資訊,根據驗屍和檢查結果,她與同事均認為金正男確實是遭到VX神經毒劑的毒殺,但她補充,目前還無法證實VX 神經毒劑是讓金正男致命的唯一死因。

本次開庭因為控方證人缺席而提早結束,案情待隔日開庭再繼續審理。大馬當局目前只逮捕了28歲的段氏香和25歲的艾莎,控告2人涉嫌謀殺,預計將在11月底完成審訊,一旦罪名成立,兩名女嫌犯將被強制判處死刑。

▼預防2名女嫌遭到暗殺,大馬當局出動百名武警負責押送。(圖/路透社)

▲▼刺殺金正男的嫌犯被押送回案發現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