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新市掃街 鄉親喊市長選亭妃台南大起飛

▲爭取民進黨市長提名立委陳亭妃,26日台南新市掃街,受到鄉親熱情歡迎。(圖/環保局提供)

▲爭取民進黨市長提名立委陳亭妃,26日台南新市掃街,受到鄉親熱情歡迎。(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爭取民進黨市長提名的立委陳亭妃,26日台南新市掃街,鄉親被她認真精神感動,稱讚市長選這款台南建設一定大進步,並喊出「市長選亭妃台南大起飛」。

陳亭妃表示,南科進駐新市帶動地方發展,今年確定落腳園區的三奈米新廠,未來若入主市政將設單一窗口協助廠商大小事,以加速產業聚落成型,提供數以萬計的工作機會,發展更加不可限量。

立委陳亭妃26日再到154年歷史的永安宮「台江首廟、木柵媽祖」參香拜拜,在地市議員林慶鎮、永安宮主委鄭明堂、榮譽主委謝賢讀以及新市後援會長黃俊榮團隊陪同。永安宮是新市發展的起源,閩南木造建築雖不大但作工精巧,地方耆老盼列古蹟加以維護,免淪為遭拆命運,陳亭妃再次強調與廟方站同一立場,爭取文化部文資單位協助,依現貌修繕永久留存。

「陳委員蓋骨力!」進入廟後方的新市市場請托支持初選民調,買菜主婦、攤商紛紛豎拇指稱讚,有粉絲遠遠跑過來要求合照,陳亭妃停下腳步隨和呼應,也有攤商在各市場都見到陳亭妃而成了老朋友,趨前熱情招呼,忘了賣東西反而熱心為顧客介紹認真打拚的陳亭妃,市場內氣氛熱騰騰。

陳亭妃表示,南科進駐新市帶動地方發展,今年間三奈米新廠確定落腳南科園區,她已決定師法賴清德院長幫助廠商的五缺,未來若入主市政將優先設置單一窗口,直接關心廠商缺人力、土地、水電、環保等問題,讓三奈米科技產業的上、下游廠商也樂於前來設廠,形成產業新聚落,一旦成型,工作機會數以萬計,帶來的產值也將十分龐大,對新市乃至於台南的正面助益將無可限量。

陳亭妃指出,相對於科技業的發達,人口日益稠密,更需要「行動政府」依分層負責、分層管理解決攸關民生的路燈、排水溝、道路等基礎建設,未來的行動政府比起高科技的重要性不遑多讓,勢必成為解決人民日常的好厝邊。

同時,新市有歷史悠久的永安宮、香火鼎盛福壽宮與清和宮等宗教廟宇,也有白蓮霧農特產,有待加以結合串連,由點而線而面,成為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除了給冷硬的科技業溫度之外,也能帶動人潮商機,變成新市的觀光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