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若想重返執政 前立委喊話「初選要讓人心服口服」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戰況逐漸升溫,面對上屆兵敗如山倒,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繃緊神經;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認為,若真想打贏選戰,藍營就必須辦一場讓人心服口服,甚至佩服的黨內初選,並提出6大方向,預告12月5日將推出初選革命新賽制的説明影片。

孫大千表示,國民黨2018初選,必須公開透明、能跟人民互動、超越黨派、選舉經費透明、媒體資源平等、討論的議題要符合人民期待,讓參選人接受公開公平的民意檢視與政策態度考驗。

孫大千說明,將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完成選舉新賽制的推廣與佈局,於12月5日會推出影片解釋,凡是國民黨內想要透過這個賽制磨練的老將新人都歡迎參與這個新賽制,加入前必須宣示,所用的宣傳管道都只在免費的網站,因為網路時代是不需要透過看板、旗幟和媒體廣告就可以發表意見,若能建立一個公費選舉制,讓每個人的選舉資源是平等的,才會讓國民黨不再背負派系或大老支持的黑箱選舉印象。

孫大千指出,初選新賽制希望能從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開始,也歡迎各縣市都能夠參考採用,於2018年的一月正式起跑,「重返榮耀,就是重返生命的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