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最後一刻才獲准 吳敦義盼雙方相互尊重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5日下午啟程訪問菲律賓及泰國,但過程一波三折,訪泰的簽證硬是到最後一刻才核覆;對此,吳敦義表示,免簽證應該雙方互相,如果東南亞國家不能給台灣同樣的待遇,中間有需要再考量的地方。

吳敦義卸任副總統後,去年9月出訪美國、12月訪問日本,這次則是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後的首度出訪,將至菲律賓參加當地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拜會重要僑社、僑領,了解大家對國民黨的期許與建言,赴華僑義山烈士堂及抗日烈士紀念碑獻花致敬,最後再轉赴泰國訪問,預定於12月2日返國。

然而,相較於菲律賓,泰國簽證拖到最後一刻才批准,國民黨甚至一度取消訪泰行程,引發軒然大波。

吳敦義25日回應,菲、泰二國有很多國民黨員僑胞,才接下黨主席後透過友人得知國外黨員的希望,因此盼能出訪,簽證方面菲律賓很快就同意了,但泰國卻等到幾乎要到出發前才有訊息。

吳敦義認為,台灣可以給其他國家免簽證,但是要仔細思考,因為如果東南亞國家都不能互惠,也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中間就有需要相互再考量的地方,也希望未來更多的同胞要前往東南亞國家時,都能得到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