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拚「中國製造2025」 建示範區 以加快製造業轉型!

▲ 中國國務院計畫創建「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以發展出更具創新與競爭力的製造業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 中國國務院計畫創建「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以發展出更具創新與競爭力的製造業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發布通知表示,為了鼓勵地方探究實體經濟,將打造「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以發展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新途徑與新模式。所有直轄市市轄區和副省級市、地級市都能提出申請建立示範區;而幾個距離相近、內部產業關聯度高的城市則可以聯合申請。

據中國政府網所發布,國務院要將目前已在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區域,實施的市場准入制度改革、財稅金融、土地供應、人才培養等有關政策,擴展到示範區,並進一步細化措施。

根據通知內容,示範區要充分發揮地區產業優勢,緊密結合「互聯網+」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大力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加快培育平台型大企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做強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新型製造企業。同時,創新金融支持方式,提升金融支持製造業發展的能力和效率。深化對外開放合作,有序放寬外資准入限制。

新華社引述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這項舉動將更加對發展製造業有利,以創造良好的市場環境,並同時具有創新意義和示範效應。他同時指出,接下來在政策和制度上的常識將為市場主體帶來創新活力,加速大陸製造業提質增效。例如統籌用好各類政府資金和產業基金,加快實施普惠金融服務,試點推動老舊商業設施、倉儲設施、閒置樓宇等轉為創業孵化基地,落實好股權激勵和人才優勢,而工信部也將會比較各地的優勢,研究制定有針對、專屬性的實施方案,將更加註重改良進步,不斷去提高制度供給的質量和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