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工程師」假檢警詐騙機房 特勤踩破遮光罩墜3樓

▲新北市保安大隊一名霹靂小組員警執行搜索任務時,不慎從4樓墜落到1樓,臀部受挫傷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保安大隊特勤員警踩到老舊遮光罩不慎墜樓。(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南打中心偵八大隊第六隊2017年5月間接獲線報,指出在大寮區1間廠房內有詐騙機房,警方到場時只看到詐騙的工具,早已人去樓空,專案小組遂向上溯源,11月22日前往新北市新莊、樹林攻堅,結果1名新北市保大特勤員警踩破遮光罩,墜下3層樓高的民宅。

專案小組指出,鎖定詐騙機房的位置後隨即與新北市刑大、保安大隊特勤等分局聯手,派出40餘名警力前往攻堅,詐騙集團成員在1樓發現大批員警時趕緊往民宅樓上逃竄。

▼警方在機房內逮捕23名詐騙成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攻堅「工程師」假檢警詐騙機房,特勤踩破遮光罩墜3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其中1名保大特勤員警周晏靚踩上遮光罩準備進入民宅時,遮光罩疑似太過老舊破裂,周員就直接摔落地面,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所幸只有左臂、左大腿挫傷、疼痛。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的技術、資金,都由1名綽號「工程師」的首腦提供,並由陳姓男子(33歲)負責該機房的運作,警方在機房內共逮捕23人,並查扣筆電30台、電視3台、手機平板34支、公安制服2套、大麻、K他命以及贓款81餘萬。

該集團利用假檢警第1、2、3線的詐騙方式,針對大陸地區的民眾進行詐騙,其中為了取信被害人還製作假公安制服、證件,偽裝成大陸公安部副部長白少康的身份。

▼警方還發現詐騙集團假扮大陸公安部副部長的證件,藉以取信被害人。(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攻堅「工程師」假檢警詐騙機房,特勤踩破遮光罩墜3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統計該詐騙機房9月起至今,共詐得人民幣約100餘萬,用後約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警方私下透露,該機房的金主相當警覺,警方還在搜索時就有律師抵達詐騙機房關切,目前已經鎖定「工程師」將持續追緝到案。

▲攻堅「工程師」假檢警詐騙機房,特勤踩破遮光罩墜3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