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負責人在台6年吸52億逃印尼繼續吸 今押解回台受審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在台灣吸金6年52億的「印尼千禧集團」負責人陳宣銘10月20日在印尼落網,由於當時陳嫌又涉及當地1件吸金案印警還需要偵查,近日案件告一段落後,刑事局國際科21日將他押解回台,檢警將針對自2009年起的「千禧詐騙吸金案」作進一步偵辦。

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李堅志日前接獲許多民眾投訴,表示2009年起「印尼千禧集團」在台灣吸金了約台幣52億,其中提供了負責人陳宣銘在印尼出沒的情資,李堅志與印尼警方合作,10月20日時在機場附近逮捕陳宣銘(34歲)及共犯林庭申(44歲)。

▼10月20日時陳宣銘(右)與共犯林庭申在印尼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千禧負責人在台6年吸52億逃印尼繼續吸,今押解回台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事發當時林嫌正帶著許多大陸人離開機場,疑似要參觀投資環境,而陳嫌就在機場附近等著接應,印尼警方將2人帶回偵辦當地涉及的吸金案,該吸金案一直到最近才告一段落,刑事局也在21日將陳嫌押解回台。

刑事局指出,犯嫌陳宣銘因違反《銀行法》2016年8月在法院審理千禧吸金案期間搭飛機到香港,不過後來又搭機轉往印尼遭通緝;在印尼警方的協助下,將搭乘華航CI 762返台,由於班機延誤,預計在晚間2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

▼刑事局探員在21日下午將陳嫌(上銬者)押上CI762班機,預計晚間21點40抵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千禧負責人在台6年吸52億逃印尼繼續吸,今押解回台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