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批民進黨:在野高捧太陽花、執政卻像五月花般隨抽即丟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0日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讓許多網友不滿,翻出邱議瑩以前的臉書貼文,批評她沾光318太陽花學運的成果。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民進黨,「在野時把太陽花高高捧著、執政後卻像五月花般隨抽即丟」令人心寒。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送入立法院衛環會審查,但徐永明質疑該案付委的不正當性,認為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但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霸佔質詢台約11小時,阻撓法案審查,進而與多位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

在徐永明霸佔質詢台的期間,邱議瑩衝上台,狠酸徐永明身為一位教授竟被侮辱成這樣,丟人現眼,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還坐在一旁笑,「徐永明教授,黃國昌不救你還在那邊抿嘴笑,我覺得你好可憐,我覺得你好委屈喔!看來時代力量不值得教授這樣犧牲,你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啊?」隨後嘲諷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對此,洪孟楷表示,邱議瑩在立法院脫口說出「太陽花崩潰」,而對照3年前搶著沾光太陽花的影片和貼文,對待學生和勞工的態度可以180度轉變,「在野時把太陽花高高捧著、執政後卻像五月花般隨抽即丟」這樣嘴臉,令人心寒。

洪孟楷指出,一例一休再修正,民進黨狹人數優勢又要再闖,又是縮短公告日、又是程序不完備,全國勞工都想問,「到底民進黨在急什麼?」而這也已經是眾人皆知的秘密,「年底前要修法完成」就是民進黨現在當務之急,換句話說,任何權益都不及民進黨的政治目的

洪孟楷也提到,去年修的一例一休、今年的前瞻計畫、年金改革等所引發爭議,也全都是因為民進黨「急」而忽略程序正義,進一步讓社會紛擾動盪,欲速則不達,「沒有程序正義、又怎能奢談實質正義呢?」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政府在執政後的嘴臉如同當初承諾的政策般一個個髮夾彎,而民進黨執政後卻連在野黨表達意見也不能忍受,當執政黨的格局小到無法接受在野黨的聲音時,這樣的執政黨距離被淘汰,只怕也只剩一步之遙了!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肯定及恭賀獲獎學生,並表示政府致力培育更多優秀科學人才,為臺灣爭取更多主辦國際競賽,強化人才的國際交流。(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