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重申挺醫護 網怒嗆:其他勞工就該死嗎?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回憶過去當醫師的經驗。(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是醫師出身。(資料照/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送入立法院衛環會審查,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該案付委的不正當性,霸佔質詢台約11小時,而擔任召委的林靜儀也被外界質疑,明明是醫師出身卻不挺醫護。對此,林靜儀表示,她沒有發言是為了維持委員會的運作,不代表她認同縮短醫護班與班間隔,「侮蔑我,我不能接受。」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但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並霸占發言台,阻撓法案審查,進而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

身為召委的林靜儀,數度強調,「今天合法會議」,且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團不能提出復議,民進黨團能提出復議的人數也不足;而委員會已多次解釋徐永明提出的程序發言,呼籲徐永明尊重其他委員發言權利、退出發言台,不要干擾議事進行。

最後,霸佔發言台杯葛議事一整天的徐永明,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強行架離現場,接續站上發言台的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遭民進黨強力「排除」,並由林靜儀在晚間8時許宣布正式進入詢答,最終會議在晚間9時57分散會。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此次《勞基法》修正草案若順利通過,未來雇主可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兩天間的輪班時間可剩8小時、30天內工作300小時、每個月加班54小時通通合法,此舉引起勞工不滿,尤其醫護人員的反彈更大。

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認為林靜儀出身醫界,卻沒有在這次審查時為醫護人員說話,十分不滿。林靜儀則解釋,她沒有質詢並不表示她認同輪班間隔改為8小時,只是因為在主席職權上,她必須維持委員會運作,如果有人因此侮蔑她,她不能接受。

林靜儀提到,從修法討論小組一直到行政立法協調會,她一直堅持,「護理師交班的前後半小時都未被計入上班8小時,也未被計入加班時數,這種情況下還要縮短護理師班與班的間隔至8小時,光是前後交班時間扣下去,加上返家、盥洗等時間,根本休息只剩不到5小時,絕對不能接受。」

林靜儀還說,衛福部表示支持護理師班間隔必須維持大於11小時的立場,這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對於其權責的表態;而未來包括醫院評鑑、地方勞工局對於醫院勞動條件查核,她還是會堅持要求衛福部、勞動部護理師不能「花花班」的要求。

然而,對於林靜儀的回應,網路還是罵聲不斷;有人說,「其他勞工就該死嗎?」、「侮蔑勞工我也不能接受」、「當大家都沒在看直播嗎?」、「知道護理人員無法接受那其他勞工就可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