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血癌女一日便血5次 爸媽向「血販」買血救命

10歲血癌女一日便血5次 爸媽向「血販」買血救命。(圖/翻攝自大陸新京報)

▲為了解決血荒問題,許多家長開始「互助獻血」。(圖/翻攝自大陸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北三河市10歲女童萱萱患有急性髓系血癌,7月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後,2個月後卻出現腸道排異反應,每天都會有便血問題,輸血急救的情況也從每2天變成需要每天,然而醫院血庫卻無法應付如此龐大的輸血需求,家人無奈只好向「血販」買血救人。

大陸《新京報》報導,萱萱於5年前被確診急性髓系血癌,化療曾經起效但又於去年復發,父親張磊為了給她最好的治療,夫妻倆不惜辭職從甘肅蘭州來到北京,最後到三河市燕郊鎮的燕達陸道培醫院就醫。女童3月接受化療、7月進行骨髓移植,卻在9月時出現腸道排異,無法進食的她現在只能靠營養液維持生命,體重更是瘦到只剩30公斤。

萱萱便血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一天甚至曾高達5次,所需要的輸血量也隨之加重,然而醫院裡還有500名血液病患者,分配時需依據用血的緊急情況,為了解決血荒問題,有些家長開始「互助獻血」,相互捐血幫忙救命,張磊也曾為女兒捐過6次,但每次捐血需間隔15天,不足以應付血荒問題。

張磊最後開始與「血販」進行交易,從4月起至今已經交易多達30多次,兩個單位的血小板費用約人民幣500元至600多元(約台幣2千多元),為了替女兒醫病,前前後後已花費100多萬元,雖然經濟壓力很大,但他坦言管不了這麼多,「只要找到血能救女兒的病就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