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被鬼父狂砍76刀 6專家8小時搶救脫離危險期

10歲童被鬼父狂砍76刀 6專家8小時搶救脫離危險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腦外科、手外科、口腔外科、耳鼻喉科同步為男童進行手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10歲男童12日在家中被父親砍傷,全身共有76處刀傷,光是頭部就中了29刀,兇殘手法連醫生看到都震驚,表示從醫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小孩被傷得這麼重。如今這名男童總算脫離危險期,預計很快就能轉到一般病房留醫。

事件發生在12日下午4點58分,拱墅區警方接到報案,男童的父親因為和妻子鬧離婚,一時氣憤想帶著兒子尋死,便在家中使用菜刀把男童砍成重傷。傷痕累累的男童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失血性休克,頭上、臉部、雙手不但血肉模糊,許多傷口都還在流著血。

浙中醫大二院負責急診的醫生王剛表示,「男童光是頸部以上包含臉部,就有29道刀傷,其中最嚴重的一條長達15公分,最深的地方已經達到顱骨;右側還有一道10公分的傷口,貫穿到胸腔。最不忍心看的是雙手,十個手指被砍成多段,手指骨折、肌腱多處多段斷裂…」。

根據醫院統計,男童全身上下共有76道刀傷,生命情況十分危險,12日當晚腦外科、手外科、口腔外科、耳鼻喉科共6位專家一起進行搶救,一次性完成創口清創縫合、雙手肌腱縫合、指骨骨折復位固定等手術,所幸在8小時的手術後,男童終於恢復意識,後來轉入神經外科重症監護室進行觀察。

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何民表示,男童目前已經脫離危險期,復原情況比想像中來得理想,但口腔處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影響進食功能,目前只能吃流質食物,斷裂的肌腱因為是一小段一小段接起來,雖然還不能正常抓握,但2根手指已經能微微地自主活動了,「他很堅強,雖然換藥很痛,但他都咬牙不哭」,讓醫生護士都被感動。

當地警方也幫忙募集善款,17日將人民幣22600元(約10萬多元台幣)交給男童的母親,希望能讓他們知道,社會上還有許多關心他們的人,期待男童能早日康復。

▼男童雙手有多處肌腱斷裂、指骨骨折,如今2根手指已經能緩慢移動了。(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杭州10歲男孩被父斬76刀頭部29處刀,如今總算脫離危險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