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中國人」 華裔男搭地鐵慘遭加州白人賞巴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名華裔男搭乘地鐵時,突然遭一名白人男子攻擊,對方表示自己討厭中國人,不斷以粗俗字眼辱罵他,之後更直接打了一巴掌。影片被其他乘客拍下後,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討論,觀影人次已經突破132萬,許多人怒罵白人男種族歧視,也讓許多華人擔心自己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我最討厭中國人」 華裔男搭地鐵慘遭加州白人狠打。(圖/翻攝自Wiseley Wu的臉書)

▲一名白人公然在地鐵內攻擊華人。(圖/翻攝自Wiseley Wu的臉書)

影片中,可看到一名穿著藍衣的白人男子一直出言威脅一名華裔男子,口中還不斷說出「Chinese NXXXXX」(通常用來歧視黑人的用詞)的粗俗字眼,只見他邊罵邊靠近對方,作勢要打人的樣子。亞裔男似乎不想理會挑釁,只是冷靜地看著失控的白人男,對方大喊,「我討厭你,中國人」,然後就突然賞了他一巴掌

白人男動手後,一旁其他乘客終於看不下去,紛紛起身過來阻止,男子被拉到旁邊去後,還是一直擺出要出拳的姿勢,嘴上更是垃圾話沒停過,等到站後便下車。同樣也是華人的衛斯理(Wiseley Wu)拍下了影像,他表示,老人上車後一直說歧視黑人的話,影片中的華裔男因為出言制止才被對方找麻煩,「即使在灣區,種族歧視還是無所不在,希望自己能像那位華裔男一樣勇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