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茶魔!台南必喝飲料店 在地人激推波哥&甜又鮮「茶要點對」

安平誠品波哥,波哥,波哥茶飲,波哥創意茶飲(圖/翻攝Flickr/chialinshih CC2.0)

▲位於安平誠品內的「波哥創意茶飲」,小店深具質感。(圖/翻攝Flickr/chialinshih CC2.0)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除了清心、50嵐、茶湯會等大型連鎖店外,各地方還有著深具特色的飲品,通常只有「住在巷子內」的在地人才知道。有網友因為打算到台南旅遊,愛喝飲料的他於是PO文求當地人推薦,結果滿街開的「茶之魔手」討論度極低,反倒是「波哥創意茶飲」和「甜又鮮」大放異彩!

網友日前在PTT台南板(Tainan)發文,表示最近要去台南旅遊一趟,聽聞當地有很多有特色的飲料店,可惜這次旅程時間沒有很多,決定先來做功課請教在地人,「有甚麼是在地人激推、覺得必喝,台南以外沒有的飲料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哥,波哥茶飲,波哥創意茶飲,綜合新味(圖/翻攝Flickr/chialinshih CC2.0)

▲「波哥」店內最高人氣飲料,綜合新味。(圖/翻攝Flickr/othree CC2.0)

他說,這陣子有先上網研究,上頭介紹的不少店家都要排隊,擔心慕名前去花了一堆時間等待,結果踩雷不好喝,那真的很讓人傻言。他補充,偏愛的飲料是紅茶和奶類的飲品,「或是有很特別也很好喝的也可以」。

文章貼上網,吸引超多台南鄉親回應,呼聲最高的是霸主等級的「波哥創意茶飲」,獲得大力推薦,「當然4波哥『夏之戀』R,整杯藍藍的看了就很爽」、「波哥紅茶拿鐵」、「波哥『綜合新味』好喝」、「第一個想到的是波哥」、「波哥『綜合新味』、『水晶奶』,有氣泡的是『綠精靈』、『藍眼淚』。」

▲甜又鮮平價茶飲。(圖/Mimi韓提供)

▲甜又鮮平價茶飲,樸實的店面生意極好。(圖/Mimi韓提供)

備受推崇的「波哥」創始店位於台南市東區勝利路,創立於1991年,那是泡沫紅茶剛起步的年代,靠創新的概念引領潮流,店內販售許多獨家特色調味飲品,讓無數饕客難忘。店內招牌飲料「綜合新味」,用的是綠茶為基底,加上檸檬汁、梅子汁,搭配大小珍珠、愛玉等澎派配料,最是熱銷。由於「波哥」展店相當謹慎,目前全台灣分店全是直營,雖然店數少但更確保了品質。

此外,該篇討論中排名第二的是「甜又鮮」,許多在地人給予好評,「絕對是甜又鮮沒有第二」、「真的不用期待,不過甜又鮮算有一點點特色」、「甜又鮮就招牌那幾款吧」、「甜又鮮第一次喝真的很有驚喜感」、「甜又鮮!外地朋友來台南指定」、「甜又鮮,喜歡氣泡的可以喝『噴泉』(花蜜噴泉),喜歡鮮奶茶喝黑糖波霸奶。」

▲甜又鮮平價茶飲。(圖/Mimi韓提供)

▲左邊是黑糖波霸奶茶,右邊是花蜜檸檬香青茶。(圖/Mimi韓提供)

「甜又鮮」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於2007年創立,至今也有10年歷史,最早是在小店面中販賣剉冰和果汁,後來配合台灣人飲食習慣改變,轉而賣飲料。該店最大特色是獨家創意產品,如「花蜜噴泉」用的是花蜜檸檬加氣泡水,味道酸酸甜甜超獨特。

當然,台南在地的特色飲料店其實不少,也有各式推薦出現,「布萊恩紅茶」、「義豐冬瓜茶」、「自在軒青茶」、「荷稼的桂花系列、南方牧場黑糖波霸鮮奶」、「正興街口的茶經超好喝的」、「怎麼都沒人推木村家」、「公館手作-鐵觀音鮮奶茶,很少喝過帶有茶香鮮奶茶」、「善化一等涼之冬瓜檸檬」、「長榮路黃氏波霸奶茶」。

▼「甜又鮮」飲料菜單。(圖/翻攝甜又鮮官網)

甜又鮮。(圖/翻攝甜又鮮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