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官投共?馮世寬怒飆「他X的」 下令封殺美電台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不料晚間18時43分,卻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獲報後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仍未尋獲。對於有媒體質疑幻象飛官「投共」可能性,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答詢時痛斥,「我個人覺得非常氣憤,我不在現場(空軍8日上午記者會),在現場我就罵他X的,怎麼可以這樣子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傳出有求救訊號,這是從哪裡發出?馮世寬表示,8日在彭佳嶼附近有發現斷斷續續的訊號,目前空軍給他的資訊,是從飛行員身上的個人裝備發出,但目前訊號消失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幻象飛官還在海上等著被救,卻有謠傳「投共」消息,你對這件事有何感受?馮世寬怒回,「我個人覺得非常氣憤,我不在現場(空軍8日上午記者會),在現場我就罵他X的,怎麼這樣講」。

王定宇接著說,「在國會殿堂通常不建議用那3個字」,只是這件事情上,雷達光點消失,怎麼講到投共?家屬還在等家人回來。馮世寬也提高分貝回應,「簡直可惡」,他隨後也表示,以後任何軍事的會議(記者會)都不能邀請他(自由亞洲電台)。台灣記者協會傍晚發出聲明表達抗議,絕不接受馮世寬「封殺」新聞採訪的自由。

台灣記者協會表示,記者針對新聞事件提問,並不代表個人或機構的立場,而是基於事理分析中立提問,對於記者提問如不認同,可以拒答,或提供數據或相關證論作為說明,雖然可以諒解馮世寬面對同袍失蹤的焦躁,但惡言或嗆封殺,形同開言論自由倒車,對於侵害新聞自由的反民主行為,記協鄭重要求馮世寬收回封殺說法與公開道歉。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馮世寬:請日本海巡協助搜救

「我心急如焚」,對於搜救幻象飛官,馮世寬表示,因為今天是最後72小時,早上去搜救中心看還沒結果,今天天氣不是很熱,「我全身都濕透了」,早上觀測海流後,也指示重新規劃搜救區域,「心都放在那個上面」。

從一開始到現在,是否有改變搜救計劃?馮世寬說,在事發後3分鐘就讓救援S-70直升機去現場,也派附近船艦去,另外他非常謝謝海巡署到現場,空勤總隊也來支援,空軍也派C-130運輸機起飛,去現場去投照明彈,「如同作戰準備」再展開,心都希望何子雨能夠回來。

林昶佐提醒,是否有考慮與友好國家合作?馮世寬說,他正準備離開以後,請相關單位,「跟日本海巡單位,甚至於周邊國家的,希望他們能夠夠注意,我們常常幫助其他國家,像是菲律賓和韓國,希望他們能夠協助」。

國防部次長:部長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

在答詢告一段落後,外國防委員會也立即同意馮世寬請假投入搜救。對於馮世寬會在立法院爆氣,國防部次長柏鴻輝隨後接手備詢時解釋,因為部長也是飛行員,「他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可以體會他的激動」,也認為「不應該汙衊飛行員,臆測這種想法非常不公平」。

國防部隨後發新聞稿表示,民進黨王定宇今天質詢時,針對昨日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說明會,有媒體質疑「何上尉有無投共的可能」時,「馮部長身軀高大,平時不怒而威,卻言行平和。然聞此不當提問,馮部長態度堅決,立即義憤填膺地認為,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絕對不能接受」。

幻象20年摔了6架 空軍:至少可再操作10年

根據國防部統計,從97至106年,就有21架飛機失事,33位飛官殉職。幻象2000在台服役20年期間,目前已累積6次事故紀錄,其中5次發生在國內,1次在法國。空軍參謀長鄭榮豐9日表示,以目前時數來說,幻象可以再操作10年以上。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