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年摔了6架 空軍:至少可再操作10年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不料晚間18時43分,卻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獲報後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仍未尋獲。幻象2000在台服役20年期間,目前已累積6次事故紀錄,其中5次發生在國內,1次在法國。空軍參謀長鄭榮豐9日表示,以目前時數來說,幻象可以再操作10年以上。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根據中科院、國防部估計,推動下一代戰機自主計劃恐要到2030、2040年,我F-16戰機、IDF戰機都有延壽計畫,但幻象有辦法再服役20年嗎?鄭榮豐說,以目前時數來說,還可以再操作10年以上,後續會依照結構狀況適當提升。

至於幻象2000飛行成本相較IDF、F-16高,會因此減少飛行訓練時數嗎?鄭榮豐說明,訓練作戰有做管制,每個月都要達到基本時數,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面對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詢問,近10年來空軍失事的飛機有多少架,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回應,根據統計,從97至106年,就有21架飛機失事,33位飛官殉職。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