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官救援最後72小時 馮世寬:請日本海巡協助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不料晚間18時43分,卻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獲報後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仍未尋獲。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今天是救援最後72小時,「我會跟日本海巡單位,甚至於周邊國家的,希望他們能夠夠注意」。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對於幻象飛官他投共傳聞,完全可以感受到部長情緒,「搜救過程中講到那些很不適當」,空軍花了那多時間栽培,現在人命關天,要堅定捍衛飛官尊嚴。

「我心急如焚」,馮世寬說,因為今天是最後72小時,早上去搜救中心看還沒結果,今天天氣不是很熱,「我全身都濕透了」,早上觀測海流後,也指示重新規劃搜救區域,「心都放在那個上面」。

 一開始到現在改變搜救計劃?馮世寬說,在事發後3分鐘就讓救援S-70直升機去現場,也派附近船艦去,另外他非常謝謝海巡署到現場,空勤總隊也來支援,空軍也派C-130運輸機起飛,去現場去投照明彈,「如同作戰準備」再展開,心都希望何子雨能夠回來。

林昶佐提醒,是否有考慮與友好國家合作?馮世寬說,他正準備離開以後,請相關單位,「跟日本海巡單位,甚至於周邊國家的,希望他們能夠夠注意,我們常常幫助其他國家,像是菲律賓和韓國,希望他們能夠協助」。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