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3陸牌手機簽120億美金訂單 台晶片廠夾縫求生

▲高通小米聯手簽訂百億訂單 。(圖/翻攝小米公眾號)

高通聯手3陸牌手機簽120億美金採購訂單 。(圖/翻攝小米手機公眾號)

記者周怡德/北京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共同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小米創始人雷軍、京東集團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以及OPPO CEO陳明永、vivo創始人沈煒等出席,作為中美最高規格的企業家對話,當中少不了祭出好康。美國最大晶片廠高通宣布與小米、OPPO和vivo三家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簽訂採購意向備忘錄金額達120億美元。根據陸媒報導,中美聯手讓聯發科今年在大陸市佔可能跌破40%,處境恐更顯艱難。

在中美兩國元首的見證下,三份備忘錄是在9日舉辦的中美企業家對話會,於人民大會堂舉辦的簽約儀式上簽署,小米CEO雷軍與美國晶片大廠高通CEO史蒂夫∙莫倫科夫均出席,並在120億美元的協議上簽字。

▲高通與小米手機簽訂百億採購訂單 。(圖/翻攝小米公眾號)

小米CEO雷軍等大陸企業大佬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 。(圖/翻攝小米公眾號)

高通CEO對外提出這份數據,光是小米手機占了高通在中國大陸出貨量的66%,不僅如此,陸媒指出小米公司和OPPO將在10日發布的智慧手機將採用3D感應,由高通和美國掛牌的影像IC設計公司奇景光電合作開發。消息稱,奇景光電、高通、信利光電的三方合作,將有助於大幅提升大陸智慧手機大廠在未來幾年推出的高端機型的配備,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市佔競爭力。中美雙方合作開發的臉部識別技術,最快在明年3月至4月進入量產。

▲雷軍與高通CEO簽約開心合照           。(圖/翻攝小米公眾號)

小米CEO雷軍與高通CEO史蒂夫簽約後開心合照 。(圖/翻攝小米手機公眾號)

大陸《電子時報》旗下研究部門Digitimes Research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華為、小米、OPPO、vivo以及聯想是大陸前5大市佔最高的本土智慧手機大廠。華為手機居於榜首,Q3出貨量為4000萬台,小米以2300台排名第二,OPPO第三,出貨量超過2000萬台。

▲小米與高通聯手簽百億訂單            。(圖/翻攝小米網站)

中美聯手,面向晶片廠在大陸市場佈局,恐擠壓台廠生存?(圖/翻攝小米網站)

一直以來,手機晶片領域都是高通和聯發科對峙的局面,隨著華為手機麒麟晶片的崛起,小米澎湃和蘋果自主研發的晶片技術逐漸成熟,手機晶片在大陸市場的佈局恐面臨洗牌。

大陸搜狐網報導,今年儘管聯發科獲得了三星電子的訂單,但2017年在中國的市佔率恐跌破40%,現又面臨勁敵高通與小米等三大手機廠簽訂未來3年的採購協議,中美聯手下,台廠聯發科可謂夾縫求生存。

勁敵高通聯手陸3大手機品牌,台廠聯發科夾縫求生。(圖/翻攝百度網站)

▲聯發科手機晶片           。(圖/翻攝百度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