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5航母同時進駐太平洋待命 把北韓納入打擊範圍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USS Carl Vinson (CVN 70)。(圖/路透社)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將進入大平洋,加入抗韓團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在他進行的13天的亞太、印度洋訪問期間,美國5艘航空母艦 全部進駐太平洋待命,並且將北韓納在打擊範圍內,以防北韓蠢動。

目前3個航母戰鬥群:「尼米茲號」(USS Nimitz)、「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以及「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從上個月起就已進人太平洋進行演練。

在川普這次出訪前,美國海軍大動作的將上述3艘航母全劃歸第七艦隊(U.S. 7th Fleet)管轄,並從本土調派12架F-35A戰機(F-35A Lightning II)進駐日本,旨在警告北韓,要他們在川普出訪期間別輕舉妄動。

另外兩艘航母艦:「斯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以及「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目前正在美國西海岸待命。

美國在全球總共部署有11艘航空母艦,當中7艘今年是首度同時接到戰鬥任務指示。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