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密會遠雄引批評 柯P議會承諾:未來協商會公開透明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至今仍無法復工,日前還發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遭起訴,讓大巨蛋案再添變數。而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標榜公開透明,但卻被踢爆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密會趙藤雄、前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9日備詢時表示,未來與遠雄間的協商都會在市府內部進行,且都會按照標準程序,公開透明進行。

台北市議會9日繼續施政總質詢,議員高嘉瑜質詢時批評,柯文哲說一套做一套,讓市長室主任蔡壁如3度私會趙藤雄,還拜訪許銘文要求台建中心加快審議。對此,柯文哲解釋那些都不是在議約,但高嘉瑜認為,市府與遠雄談論過什麼、協議內容、有沒有答應什麼等,這些討論過程都是大家想要知道的,必須要記錄下來,「這過程已經違反公開透明的原則。」

另外,遠雄還送市府一紙同意書,同意大巨蛋進入相關程序審議,但該同意書竟然沒有市府任何官員簽字。對此,柯文哲坦言,同意書是遠雄自行向媒體揭露,北市府認為媒體已經公開才沒簽字。

柯文哲強調,目前大巨蛋都已進到市府審議,未來與遠雄的談判都會在市府的會議室進行,因為開始涉及環評、都審,所以都按照標準程序。至於未來是否還會派蔡壁如見趙藤雄、許銘文?柯文哲直言,「不用見了啦」,還稱許銘文都不見了。

高嘉瑜最後問柯文哲,是否覺得大巨蛋在現在的位置很適當?柯文哲坦言,「那邊還是比較適合做公園」,但現在已如此,只能看情勢再做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