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分屍魔房間裡找到「死者身份證」 被捕前研讀《洗腦的世界》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路透社)

▲白石隆浩之前都說把死者遺物丟掉,現在被找到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分屍魔白石隆浩又有新進展!警方今(4)日公布調查進展,他們在嫌犯的房間裡找到多名女性的身份證明文件、信用卡等物品,還找到失蹤的八王子市23歲女子的手袋。一名曾與兇嫌通過電話和在社群網站(SNS)聯絡的女子出面表示,白石隆浩被捕前4日曾發送《洗腦的世界》的書本照給她。

綜合日媒報導,白石隆浩先前供稱扔掉9位受害者的手機、衣服和銀行卡等遺物,只拿走現金,承認最多拿過50萬日元(折合新台幣約13萬元),但警方4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然與他之前的說詞有出入。警方對外表示,在嫌犯的房間裡找到多名女性的身份證明等文件,有望確認大部分死者的身份,目前已確認其中6名受害者的身份,包括23歲八王子市女子和埼玉縣失蹤女高中生。

▼跟他接觸過的人都說「他很溫柔」。(圖/翻攝自@bakurosukauto推特)

▲▼連續殺害9人且殘忍分屍的嫌犯白石隆浩。(圖/翻攝自@bakurosukauto推特)

除了找到死者遺物,還有一名自稱與白石隆浩聯繫過的女子出面。女子表示,「白石說過自己在研究洗腦,常常有技巧的邀約,他給人一種容易上癮的溫柔感覺,和他聊天很開心。白石被捕前4天,傳了《洗腦的世界》一書的照片給我,還引述書中一段話『如果給予疼痛和苦楚,可讓人失去思考能力。』

據了解,從事賣春仲介的27歲男子白石隆浩,透過多個社群網站帳號,接觸有自殺意圖的人,引誘到承租公寓作案,2個月內連續殺了8女1男。白石是在8月22日搬入犯案公寓,8月底就殺了第一名受害女性。9月他以「上吊師」的名號開設推特帳號,說要「推廣上吊知識,希望幫助真的很痛苦的人一臂之力」,貼文最後還附上「#自殺」,藉此接觸有自殺意圖的人。

▼鑑識人員在白石隆浩房間裡找到許多殘缺的屍骸。(圖/CFP,下同。)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CFP)

「8月殺了一個人、9月四個人、10月四個人。」白石表示他殺害的9個人連本名都不知道,犯案動機是為了「金錢和性侵」,被害金額最多50萬日圓、少的僅數百日圓。原本只有部分遺體的情況下,很盼判定死因,光嫌犯的供稱,可能會因為證據不足,無法以殺人罪起訴,最後如果以自殺或棄屍起訴,也判不到十年,看來警方此次找到死者證件遺物,讓破案露出一線曙光。

▼這起殺人分屍案,震驚日本社會。

日本神奈川縣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他被移送時低頭遮臉。(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