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動杯水喝的安全嗎? 桃市衛生局:會檢測源頭出品

▲市議員蔡永芳針對活動杯水是否在衛生局檢驗項目內,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蔡永芳針對活動杯水是否在衛生局檢驗項目內,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蔡永芳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活動杯水是否在衛生局檢驗項目內,提出質詢;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包裝飲用水都會進行源頭出品檢測,包括色度、濁度、生菌數、臭味等,消費者如果覺得包裝飲用水有味道,可以要求消保官或衛生局食安同仁檢查;此外,衛生局也會針對包裝飲用水,從消費端做抽檢。

另外,蔡永芳也提出在加蓋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大勇國小三角地徵收案進度、接收世大運組裝游泳池費用、累進費率停車格、紅綠燈配合連假和補班調整、八德客家團體補助預算、國道三號八德第二交流道辦理進度、大湳水上樂園整治案進度、包裝飲用水檢驗等質詢。

蔡永芳建議,在加蓋屋頂設置太陽能板議題,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中央正研議在既有違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屋頂的調節放寬措施,以鼓勵民眾或工廠設置太陽光電屋頂,市府也會研議放寬相關規定。

而關於大湳水上樂園整治案進度,鄭文燦市長表示,經濟部水利署原本就將大湳水上樂園列入滯洪池計畫,不過大湳水上樂園屬於200至300位地主所有,同意書取得不易,因此水務局已經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申請,水利署原則上會支持大湳水上樂園改為滯洪池,並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大湳水上樂園改為滯洪池,徵收費約10至11億元,淤泥也要清除,才能有更好水域和水質;此外,三鶯線延伸要經過和強路、和平路、大湳水上樂園、保一總隊再到大湳站,如果跨越池塘做落墩,工程技術比較複雜,路線希望改走池塘旁邊,可大幅減少三鶯線延伸工程經費;而其水域加上腹地還可以做為埤塘公園,因此大湳水上樂園埤塘公園、景觀工程、土地公廟遷移都要一併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