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主席逃亡比利時 西班牙收押8名獨派閣員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多名領袖被關押。(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多名領袖被關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最高法院於2日傳喚加泰隆尼亞包含正副主席在內14名已被革職的獨派官員,但出庭的卻只有9人,訊後收押其中8人入監。西班牙國家檢察官呼籲法院,進一步發出國際通緝令,申請歐洲逮捕令,全力追捕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

本次審判一共傳喚了14名被指控叛亂罪、煽動派亂、濫用公帑的前加泰隆尼亞官員,但只有前副主席璜克拉斯為首的9名官員出庭。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數名內閣官員,早在31日逃往比利時,拒絕回應西班牙政府的傳票,也否認尋求政治庇護。普伊格蒙特在周二的記者會上表示,若西班牙無法保證給予一場公平且獨立的審判,他們不會回國,西班牙政府這麼做是「抑制民主進步的行為」。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派領到法院應訊。(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派領到法院應訊             。(圖/路透社)

若是西班牙政府正式向比利時提出引渡請求,被通緝的普伊格蒙特政治生命可能就此結束,因為,根據西班牙憲法規定,即不能參加12月的加泰議會選舉。

在普伊格蒙特抵達比利時當晚,其中兩名陪同的內個閣員,搭乘當天的飛機回到巴塞隆納,巧遇統派示威群眾,一見到他們便高舉手中西班牙國旗破口大罵。

加泰隆尼亞獨立派支持者,在巴塞隆納聖詹姆斯廣場舉布條示威,高喊「還給政治囚犯自由」(Llibertat Presos Poliyics),要求法院釋放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官員。

普伊格蒙特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呼籲加泰隆尼亞人民保持耐性。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開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尋求庇護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開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尋求庇護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