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打團體戰!民進黨8新星大串連 發起「新創政治連線」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吳沛憶向蔡英文報告投入2018選戰。(圖/張志豪臉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吳沛憶向蔡英文報告投入2018選戰。(圖/張志豪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選戰,民進黨前發言人張志豪、吳沛憶等8位新星,一改過去單打獨鬥的模式,開啟跨派系串連模式,發起「新創政治連線」,3日準備舉行「青綠世代前進議會」記者會,共同發表宣言。

參與的包括「英系」、參選新北市中和區張志豪、台北市萬華中正區的吳沛憶;「謝系」則有參選高雄市三民的張以理、高雄市鳳山的林智鴻。

在「新系」方面,有台中市中西區黃守達、台中市大里霧峰的林德宇;在地方系統上,則有新竹市北區的賴稟豐(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辦公室主任),以及新北市板橋區的戴瑋姍(前吳思瑤辦公室助理)。

張志豪表示,過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將會協調黨內各個縣市議員候選人,採取聯合競選的模式,分在各地爭取提名的連線成員,也會聯合競選。

張志豪指出,政治也需要創新,在日本解決鄉鎮人口老化、年輕人口流失的問題時,發起「地方創生運動」,而國發會也在去年發佈「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的計畫,未來「新創政治連線」要一起前進議會,為地方創生。

▼拚2018,趙天麟組成大高雄天團。(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拚2018,趙天麟組成大高雄天團。(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