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一銀雖未定 施俊吉保證:相關懲處不會拖到年底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圖/記者賴亭羽攝)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圖/記者賴亭羽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因為慶富涉嫌詐貸案被撤職,外界關注接任人選事宜;行政院專案調查小組召集人、副院長施俊吉表示,這並非調查小組任務,不適合回答;在財政部提報人員後,行政院會核定,決定了會跟大家宣布。至於國防部懲處名單會要求儘速提出,不會拖到年底。「行政院絕對不會重蹈覆轍,跟大家保證。」

外傳政委許璋瑤將接任,施俊吉表示,蔡慶年自己就是公股代表,擔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必須由財政部撤銷公股代表的身份;整個聯貸的主辦跟管理,哪些人要負責,已令財政部、金管會繼續追究責任。既然調查小組做了建議撤換的處分,往後就有新的人選,請財政部儘速提出,院會再做核定。

此外,專案調查小組建議處分中,國防部方面只下令「請國防部依調查報告檢討改進,並就相關人員違失部分查辦,並將懲處情形報院。」不過,國防部在採購過程中有重大疏失,如果屆時懲處範圍太輕,行政院會不會建議院長把懲處名單退回重議?施俊吉說,他們知道國人關切的程度,對於提出的名單,當然會有公正的評斷。

「我們會跟財政部、國防部洽商,(懲處)絕對不能拖太久,不對國人交代。我們心中有時間表,我會說在合理的時間之內提出,無法說幾天幾夜或幾個星期,但會讓國人覺得有盡責、滿意」,有記者問到是否會在年底前公布?施俊吉回應「今天才11月2日,不用到年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