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馬英九留下的爛攤子 陳景峻籲遠雄:盡快重新議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透取得包含新竹眷村等5件改建案,遭求刑24年。由於大巨蛋案目前已進入審查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未來遠雄「無人當家」可做關鍵決定,目前主責與遠雄通的副市長陳景峻1日受訪表示,包括權利金的損失、重新議約、要不要續蓋下去等,或是幹事會發生的車輛、容留數、面積等問題,遠雄都應該盡速重新進來談。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景峻表示,10月31日趙藤雄遭起訴後,目前還沒有跟遠雄談,但過去在趙藤雄被羈押期間,有密集跟遠雄高級幹部在市府開會,之前也有拜會遠雄請他們盡速送件,這些都已經作業完畢;目前新的發展,包括損失的幾十億要重新議約,這部分請遠雄趕快進來談。

「還好啦,我是處理馬英九留下的爛案子。」陳景峻苦笑,包括新北市的海山開發區才剛開始,朱立倫跟侯友宜都會很頭痛,這是非常棘手頭痛的問題,我會一步一步處理。

至於趙藤雄不再的期間,遠雄誰可以當家做主?陳景峻說,不管是誰當家,公開討論中都有會議記錄,「代表遠雄簽字,就是正式公文書,這一切就解決了」;他表示,不清楚遠雄內部如何運作,當初代替趙藤雄來談的湯總經理跟團隊,都有公開紀錄,「只要進來談,有簽名的正式公文,要發文就代表遠雄。」

另外,在權利金部分,陳景峻表示,目前三十幾億這個數字是計算出來的,還是遠雄進來把詳細合約拿出來比對,看檢察官的三十億是怎麼計算的,細節的問題請法務單位密集開會了解。他強調,遠雄還要進一步要把整理過的資料做詳細溝通,因此呼籲遠雄趕快進來市府談,「法務局估算標準遠雄是不是認同,都要雙方的不是單方的。」

陳景峻呼籲,市府目前公開透明、全程錄音錄影,目前還沒跟遠雄約時間,但既然都公開了,遠雄也應該要主動進來談。 至於是否要拆大巨蛋、或是終止與遠雄的合約等問題,陳景峻則是避談,表示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強調任何方案都可以做討論 ,若有重大違法圖利或安全問題。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