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私會趙藤雄?北市公布柯P只見2次 大罵:多少人因你被關

▲▼             。(圖/記者葉國吏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自爆曾私下會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引發藍綠議員批評黑箱作業、政治人格破產,要求柯文哲公布相關的會見紀錄。對此,台北市政府17日傍晚公布紀錄,強調柯市長與趙藤雄只在2015年1月21日、2016年8月3日見過2次面;其中,2016年那次會面時,柯文哲當面痛斥趙藤雄「多少人因為你去坐牢」、「一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

首次見面:2015年1月21日

根據市府資料,柯文哲與趙藤雄首次見面是在2015年1月21日晚間20點30分到22點,當時雙方會面形式正式,北市府除了市長柯文哲外,還有副市長鄧家基、時任秘書長的蘇麗瓊、時任法務局長的楊芳玲、前發言人林鶴明等人,遠雄一方與會人員則有趙藤雄,以及總經理湯佳峯、副總經理蔡宗易、副總經理林欽銘、副總經理許自強、副理楊舜欽。

根據會議記錄,該次會面雙方依據原契約中的第23.4條規定,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契約規定與變更的準備作業。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台北市政府將由副市長鄧家基召集,遠雄由總經理湯佳峯召集,後續的聯繫工作將由雙方專案小組直接聯繫。

關於遠雄請求事項,台北市政府今日回應如後:1. 針對移樹問題: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遠雄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2.地下連通道會施作,但修改成新的設計圖,並會和護樹團體和國父紀念館進行協調。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 號出入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案因工期緊迫,遠雄儘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市府答應儘速協助解決。 4.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台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 5.雙方簽訂重擬合約:北市府由副市長鄧家基,遠雄由總經理湯佳峯負責。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二度見面:2016年8月3日

第二次見面則是在2016年8月3日,當時北市都發局已行文遠雄要求完成改善,若不改善則將終止合約,當時柯文哲堅持要親自向趙藤雄說明,因此指示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負責電話聯繫。會面地點在市府 11 樓第一準備室。

柯文哲見到趙藤雄當面就大罵,有多少人因為你去坐牢?林口合宜住宅、八德合宜宅、新竹眷改 案、新竹御莊園建案13樓變27樓被勒令停工、礁溪的建案被勒 令停工,還有台南眷改案還在查,「一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罵完之後要趙藤雄回家想想,轉身就走了,結束當天的對話。所以沒有會議紀錄。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是否有和趙藤雄在市府外見面?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從未在市府外與趙藤雄見面。

▲▼             。(圖/記者葉國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