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5.5億元到!趙藤雄霸氣交保 最少15紙箱裝錢

記者楊佩琪、林裕豐、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起訴求刑24年。全案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移審庭,晚間8點,法官裁定趙藤雄5.5億元交保,堪稱史上單筆最高。更誇張的是,從法官裁定後開始,30分鐘內,5.5億元陸續抵達法院,最少裝滿15只大紙箱,將待台灣銀行人員初步清點完畢,先送回銀行,隔日再數鈔。

▲▼遠雄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5.5億元交保。30分鐘,5.5億元保釋金最少15大紙箱,已經擺在法警室內。(圖/記者楊佩琪攝)

▲30分鐘,5.5億元保釋金最少15大紙箱3袋,已經擺在法警室內。(圖/記者楊佩琪攝)

▲▼遠雄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5.5億元交保。30分鐘,5.5億元保釋金最少15大紙箱,已經擺在法警室內。20分鐘後又送來好幾袋。箱子備用推車一車車送進法院。(圖/記者林裕豐攝)

▲紙箱其實早準備好,就放在車子裡,再用推車一車車送進法院。(圖/記者林裕豐攝)

不過在法官諭知5.5億元交保時,趙藤雄的委任律師提出,5000萬元一時間準備不及,能否5億元交保?但法官依舊堅持5.5億元,並且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天早上8點到10點,前往轄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

趙藤雄的5.5億元,成為史上單筆最高交保金,第二名是國寶集團朱國榮和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的4億元。何壽川部分,4億元現鈔花1個小時時間送進法院。

法官認為,雖然趙藤雄犯的是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又有雄厚財力足供潛逃出國後的生活,但審酌全案偵辦完畢,因此裁定5億5000萬元交保。

至於新北市億元周勝考,則是以4000萬元交保候傳,同樣被限制出境、出海、住居。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500萬元交保,一樣限制出境出海住居,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遠雄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5.5億元交保。30分鐘,5.5億元保釋金最少15大紙箱,已經擺在法警室內。20分鐘後又送來好幾袋。(圖/記者張曼蘋攝)

▲20分鐘後又送來3袋鈔票。(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