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的小金庫像冰箱大 侵占鋼筋「下腳料」款放這

▲▼             。(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大巨蛋或遠雄工地產生的鋼鐵「下腳料」,變賣後的錢,也疑遭趙藤雄占為己有。(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結遠雄弊案,在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的罪名中,有一項特別引起注意。就是涉嫌侵占大巨蛋工程鋼筋「下腳料」。得來的481萬元,由趙藤雄的小姨子存放在「小金庫」裡,再轉存趙藤雄的帳戶。根據了解小金庫大小約是一個雙門冰箱。

趙藤雄31日晚間以5.5億元天價保釋金交保,被記者詢問到是否真有「小金庫」時,臉色凝重沒有回答。至於「下腳料」,其實就是工廠或工地產生的廢餘料,無法再加工製成其他用品,但可回收變賣。

檢方發現,趙藤雄的2個小姨子陳玉梅、趙玉女,涉嫌自2011年自2014年間,利用工地工人變價、營管科人員填寫收款表時,將大巨蛋等工地的鋼筋「下腳料」變價所得,連同相關磅單、照片等資料,交給不知情的遠雄集團財務室收款人員,該人員便先將這些錢,暫時存放在趙藤雄設置的「小金庫」裡,隨後再轉放趙藤雄個人帳戶。

估算趙藤雄涉嫌侵占的「下腳料」錢,共481萬36元,通通列為趙藤雄的個人資金來源「庫存現金」,檢方追查,「庫存現金」部分款項,供趙藤雄行賄用,2個小姨子因此也被依侵占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