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趙藤雄會面..3天後大巨蛋免權利金 北檢另案辦

▲▼北檢傳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巨蛋議約會前3天,馬英九與趙藤雄密會30分鐘,北檢要另案偵辦。(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佩琪、林裕豐、張曼蘋/台北報導

遠雄弊案偵結起訴,包括趙藤雄、周勝考等人,分別被求刑24年到9年不等。檢方在追查大巨蛋議約部分時,取得一份議約會議錄音檔,當中可聽見李述德說,因為是重大議題,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會面,做了些溝通。此部分,北檢表示,已另案偵辦中。

根據錄音檔內容,李述德在2004年9月23日台北市府與遠雄巨蛋議約會上表示「因為這是重大議題,所以特別由遠雄董事長跟市長親自見面,做了些溝通後,大家有共識。」除此之外,李述德也強調「不要一隻牛剝兩次皮..府裡的高層認為乾脆這個部分就不提..」。

李述德當時不僅是北市府財政局長,也是馬英九親選的甄審委員會召集人、議約主談人。而根據檢方追查,議約會議中,幾乎都由李述德主導,自己下結論。不能轉讓的大巨蛋權利義務、營運資產、地上權等,變為北市府同意下可轉讓;違約金從每日10萬,降到每日5萬;權利金沒有,變成按每年營收已百分比計算。

按李述德的說法,馬英九到底和趙藤雄談了些什麼?是否影響遠雄大巨蛋的議約結果?李述德向檢方表示,9月20日,2人的會談歷時約30分鐘,都是些原則性的意見溝通。至於議約會上「府裡面研究之後..府裡高層認為..」等等話語,都只是自己的誇大說法,是一種談判技巧。

對此檢方表示,確實有必要針對馬英九與趙藤雄的會談內容進一步釐清,這部分也已另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