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偷香油錢 遭廟方逼下跪猛踹…竟是父兄拜託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國中生時常偷竊,日前又至中山路的玄聖宮偷香油錢,被父親及二哥帶往該宮廟道歉認錯,並拜託以「宗教的力量」教育,現場四名未成年的宮廟人士遂以棍棒逼供,脅迫國中生跪下後,全程以手機錄下,其中一名少年甚至出腳猛踹胸口,竊嫌哭著求饒「以後再也不偷錢了」,父、兄就在一旁直擊全程

▲▼偷香油錢的國中生遭廟方少年持棍棒逼迫跪地後猛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偷香油錢的國中生遭廟方少年持棍棒逼迫跪地後猛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近日一段私刑影片在通訊軟體「LINE」瘋傳,4名未成年的男子手持棍棒,氣沖沖地圍繞在國中生旁,要求他下跪道歉,被害人被大陣仗嚇到呆滯,直說:「以後不偷錢」,一旁身穿夾克的少年質問「偷誰的錢」時,正當被害人要回答時,另名男子突然出腳踹向他的胸口,大喊「都不能偷錢啦!還有偷哪裡的」,國中生嚇到哭喊「以後不會再偷東西了」。

▼竊嫌嚇到哭喊,遭少年持鋁棒警告不准再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偷香油錢的國中生遭廟方少年持棍棒逼迫跪地後猛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山警分局接獲情資後介入偵辦,經調查該名國中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有偷竊習慣,家長難以管教。29日至板橋中山路一段某宮廟「二次」行竊,偷走香油錢400元,宮廟人員事後發現調閱監視器,向竊嫌爸爸告狀。

嫌犯父親暴跳如雷,卻也拿三兒子沒辦法,31日凌晨1時許帶著二兒子及竊嫌到玄聖宮道歉,由於二兒子也是該宮廟的「信徒」之一,父親親自向其餘少年信徒請託,期望他們能夠代為管教,以「宗教力量」讓兒子感化,戒掉竊盜習慣。

不料到場後現場廟方人員不但沒有報警,反而動用私刑,竊嫌爸爸向媒體表示當下自己也會心痛,但還是希望兒子能藉此從良,並非廟方動用私刑,造成廟方困擾感到抱歉。

竊嫌國中生到案後坦承不諱,但對於現場其他少年他堅持提告,警方依程序受理後,通知4名少年到案說明,訊後依傷害及妨害自由罪嫌函送偵辦,因竊盜屬公訴罪,國中生也將隨案護送。

▼四名少年被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最左方的少年因出腳踹人另被提告傷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偷香油錢的國中生遭廟方少年持棍棒逼迫跪地後猛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