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灣外交危機 BBC中文網竟「呵呵」

▲▼《BBC中文網》報導寫呵呵。(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BBC中文網》報導寫呵呵。(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3友邦,《BBC中文網》發表以「蔡英文出訪:三個南太平洋島國的中美台關係」為題的文章探討台灣外交關係,最後談到我方恐被中國挖角的邦交國時,竟以「呵呵」做為結尾,稍早已更正。

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出訪南太平洋國家,明將前往索羅門群島,《BBC中文網》則報導蔡英文此行過境美國的意義,及與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的關係。

▲▼蔡英文開心大笑,全程笑容滿面。(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圖/記者翁嫆琄攝)

報導最後指出,台灣長期以提供發展援助來維繫為數不多的邦交國,但中國經濟力量遠遠勝過台灣,兩岸陷入金錢外交,「多明尼加(多米尼加)、巴拉圭、海地都是被點名可能與台灣斷交的邦交國。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岡,近來與中國互動頻密,也被列入觀察名單。呵呵」

對於報導中稱面臨斷交的國家,外交部回應,這些都是舊聞,北京當局對台的壓力始終存在,將全面檢視與友邦雙邊關係現況及動態,也已訓令我駐外各大使館提高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