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捷運+公車月票估明年6月推出! 絕對低於2000元

▲捷運,台北捷運,文湖線,軌道,捷運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北市將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關雙北市推出公共運輸月票一事,雙北市政府交通局30日共同表示,為鼓勵公共運輸使用,雙北市政府將推動捷運加公車定期票(公共運輸定期票),系統修改可於107年上半年完成,定期票之票價與補貼金額尚在精算中,方案確定後即儘速對外公佈。

雙北市政府交通局進一步指出,為鼓勵雙北生活圈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減少私人運具使用,乃積極討論公共運輸定期票事宜,定期票除提供固定期間內捷運及公車不限次數、段次及距離搭乘外,也將包含雙北公共自行車前30分鐘免費騎乘,讓購票民眾只需支付定期票金額,即可享受完整之公共運輸網路。

雙北市政府交通局強調,刻正討論定期票價格與補貼方式,定期票價不會高於2000元,而民眾、學者建議之票價方案亦會納入可行方案之討論,但現階段仍以捷運、公車及公共自行車修改系統進度為優先,至於確切的定期票價方案將由雙北市政府定案後共同對外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