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若選北市恐被封連勝文2號? 蔣萬安:坦然面對檢驗

▲蔣萬安、江啟臣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逼近,台北市長人選更是備受矚目,其中,國民黨方面又屬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對於同樣出生政治世家,參戰恐被稱「連勝文2號」?蔣萬安30日上《雲端最前線》節目時強調,上次競選立委時,已在選區接受過檢視,最終事實證明理念被大家認同及支持,而未來若面對大選,必須接受更嚴格的檢驗,「這是不可避免,但願意坦然以對」。

2018縣市首長選戰已聞到煙硝味!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世大運後聲勢看漲,連任希望大,讓民進黨「禮讓」的機會持續增加,另在國民黨方面,前立委丁守中表態參選到底,蔣萬安則是呼聲最高。對此,面對主持人提出,若出線參選,恐被拿來與上一屆參選人、同為政二代的連勝文做比較?蔣萬安表示,從自己參選立委起,就有很多人提出這樣的質疑,也有很多耳語、攻擊出現,「所以上次立委選舉在自己的選區,已經有過一次檢視」。

▲▼蔣萬安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我就是做我自己!」蔣萬安接著說,民眾看在眼裡也相當清楚,從不認識到接觸、認識、了解自己的理念與政見,相信大家會知道,自己是願意參與公共事務的,也有相當理想,盼將專業帶到政治領域,「後來事實證明大家認同、願意支持我的理念」;而未來若面對大選,不可避免將遇上更嚴格的檢驗,都願意坦然以對。

蔣萬安也補充,其實當時無論是自己宣布參選,或在競選過程中,都有許多人喜歡貼標籤,像是政二代、權貴等,「但我始終相信,屬於我的標籤,怎麼斯都撕不掉,但不屬於我的標籤,怎麼貼也貼不上來」,也相信現在選民非常有智慧,無論怎樣媒體操作,都能看得非常清楚。

至於2018是否參戰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表示,這陣子跑行程遇上許多民眾,也關心自己要不要參選,有人鼓勵,也有人認為應將重心放在立法院,並將選區服務扎根、更穩固;而現在的確需要聽聽大眾的聲音與建議,對於未來的事情都不排除任何可能,這也是自己過去在矽谷擔任執業律師的經驗。

▲▼蔣萬安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