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狩獵刀入川普大樓「預習功課」 華裔學生:我是生存主義者

▲▼ 川普大樓。(圖/路透社)

▲川普大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柏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的一名20歲華裔男學生王雁南(Alexander Yan-nan Wang,音譯)於近日被判處入獄30天加1年庭外監管,理由是他曾在2016年12月持武器進入川普大樓(Trump Tower),被逮捕時還供稱,自己本來就會帶這些武器到處走。

綜合外媒報導,王雁南在2016年12月12日攜帶一系列違禁物品進入川普大樓,背包內的違禁品包括:狩獵刀、手銬、水槍、筆記型電腦、M100爆竹、2.4公尺長的黑色繩子,以及一條電線。王雁南當時聲稱自己是川普的粉絲,平常都會來這裡預習功課。但警衛仍持金屬探測器檢查王雁南背包,也立刻發現許多違禁品。

川普大樓是一座位於紐約曼哈頓市區的摩天大樓,一共有58樓,目前是全美第20高的建築物,也是川普集團的公司總部。美國總統川普曾透露,自己不會全年都待在白宮,使川普大樓成了「小白宮」,戒備開始更加森嚴。

▲▼攜帶武器闖入川普大樓的華裔學生王雁南。(圖/翻攝自柏魯克學院網站)

▲攜帶武器闖入川普大樓的華裔學生王雁南。(圖/翻攝自柏魯克學院網站)

王雁南供稱,自己到川普大樓10幾次了,帶著同樣物品入內都沒問題,包括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束後也是。由於王雁南透露自家有更多爆竹,所以他的宿舍遭到警察搜查,也真的藏有許多爆裂物。美國警察表示,沒有發現王雁南與恐怖份子有所關連,也沒有找到任何槍械。

據了解,王雁南是一名運動家,曾在2015年被CUNY Athletic Conference選為男子跨國新秀;另外他也是「生存主義者」(Survivalism)。通常生存主義者住處會準備供人獨立生存的用品,且外出時也會攜帶求生裝備和糧食。王雁南被逮捕時表示,他只是喜歡在川普大廈預習功課,且作為生存主義者,他一直都攜帶這些物品。

但法官於27日審判此案時表示,王雁南將武器帶入川普大樓是種欠缺思考和判斷力的行為。王雁南被判處入獄30天和庭外監管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